节操收割机

间歇性人格分裂…但是有猫了

皇城里的二三事【皇帝大×史官薛】

架空 一个不正经的皇帝和一个正经史官的故事 发现自己是个起名废 后天就要坐飞机回国啦更个长篇攒人品 就是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这样的架空文…总之祝各位食用愉快。
——————————————————————————
一、
大张伟是皇上的儿子,薛之谦是史官的儿子。
大张伟他爹不是个正经皇上,三十多岁有了大皇子之后,五岁就立了太子,六岁传位。和自己皇后归隐在了御花园当了太皇太后。
满朝文武百官看看龙椅上的小人儿嘬着自己手指头觉得自己奶爸之路艰难困苦。
薛之谦他爹是个正经史官,兢兢业业记载了前任皇帝的生平,最后一翻。
不让后人骂死才怪。
前任皇上到没干什么伤天害理的事,还遣散后宫三千佳丽就留了一个媳妇儿。
看着像个有良心的主,就是和自己的皇后你侬我侬,上朝的时候满脸写着“朕要回去和夫人享受天伦之乐有事快说”
薛之谦他爹挥笔写下四个大字“荒淫度日”
薛史官心口有点疼,等到新皇继位冲着大殿上的小屁孩一行礼,把自己六岁饱读诗书的儿子推荐当了新史官。
当时还是个小屁孩的大张伟遇到了同样还是个小屁孩的薛之谦。
龙椅上的小孩儿装模作样打量着大堂上有模有样行礼的小孩儿,下了朝两个人就拉着手飞到御花园斗蛐蛐儿。
朝中百官开始觉得历史可能栽在自家皇上和史官手里了。

二、
大张伟嘴里叼根儿刚从地上拽下来的草叶,絮絮叨叨给薛之谦讲
当初他刚出生的时候,他爹激动得手都不知道往哪放。
浓眉大眼的皇上冲着还在襁褓里的小孩拿出上朝的气势吼了一声“好!”
吓得小孩差点夭折在襁褓里。
他父皇给他起名,希望他能建立丰功伟业,就拿了个伟字。
又觉得自个儿孩子名字不能这么普通,听着小孩儿哇哇大哭的声音,一拍大腿。
就叫大张伟吧,这气势能上天!
诶哟我爹这文化水平还上天呢也就上上茅房吧。还是个小屁孩的大张伟仰着头惆怅。
薛之谦偏头看他,嘴角的笑怎么也抹不掉。

三、
后来薛之谦安安分分当他的史官,还在大皇帝的撒泼打滚下兼职当了伴读。
他每天的工作清闲的很,坐在后花园摇头晃脑背会儿他的四书五经,再挥笔记下大张伟的一言一行。
除了有时大张伟会拉着他从后墙的狗洞偷偷往外钻,兜里揣几文钱走上一个时辰就为了去京城某个小巷子口买两串儿糖葫芦。
每次他们俩举着红彤彤圆溜溜的糖葫芦回来,都少不了一顿骂。
大张伟坐在龙椅上吧唧吧唧啃糖葫芦,抹抹嘴听人家数落他。吃完自己手里的还要去抢薛之谦的。
薛之谦就自个儿跑到御花园的小亭子里,咬咬毛笔杆儿记下大张伟昨天又爬了几次墙折了几朵花把老丞相气得要撞几次墙。

四、
大张伟好歹也是个皇帝,每天也有老老实实批奏折的时候。
只是时不时要凑过去问薛之谦俩字儿。
他从小饱读诗书,而大张伟从小也就是个不省心的料,看他读那些晦涩难懂的书直摇头,逗他直叫他薛老师。
伴君如伴虎啊,他爹在他小时候扶着他的肩膀叹气。他嘟囔:“这明明就是后花园里养的波斯猫。”
薛老师,这您就不懂了啊,床上的君主如狼似虎。大张伟甩着手里的毛笔批奏折,飘出来这么一句话。
懵懵懂懂的薛之谦提笔把这句话记在“皇上语录”里,抓抓头发也没弄明白两者有什么关系。
大张伟从点心盘里摸出两块桂花糕,背个手从座位上溜达下来,装模作样地盯着史记本。
薛之谦挥手赶他,结果被塞了一嘴的桂花糕。
大张伟笑得一脸坏样,把自己那块塞嘴里舔舔手指,顺手就抹在书页上。
路过的小太监扒着门看薛之谦踢皇帝屁股看得惊心动魄,决定下次多叫几个人一起围观。

五、
大张伟十五岁的时候,文武百官张罗着要给他选妃。
老丞相胡子一大把,颤颤巍巍作揖,说皇上若不应老臣就撞死在这大殿上
那个时候大张伟才刚刚长到坐在龙椅上脚底板着地的高度,他用脚掌摩擦地上一块不知道是什么的污渍。
“啊,行啊。你们定你们定。”
稀里糊涂就应了,他脑子里琢磨让老丞相胡子湿点水没准儿能把地擦了,也没听见他们启奏的是什么。
倒是薛之谦鼻子有点酸,回去想写点什么,最后挺正式地记录了一句:“皇上选妃在即”就什么都写不出来了。
他觉得大张伟还是个小孩,自己都照顾不好选什么妃子。
他觉得那些女人只知道争风吃醋,根本讨不了他开心。
薛之谦觉得…他就是不想让大张伟选妃。
但他没那个资格去提,他仰头看一角天空,挺惆怅地叹气。

六、
选妃大典轰轰烈烈开始了,千挑万选找出来几个姑娘。
倾城倾国花容月貌,看着给这大殿也添了不少妩媚之气。
薛之谦称身体抱恙,没来上朝。剩下百官也急不可耐,称让皇上今夜就洞房。
大张伟曰:“都不是什么正经大臣。”
话虽这么说,大张伟晚上还是去了他所谓妃子的宫里。
姑娘含情脉脉捻了一颗葡萄,往皇上嘴里喂,身上的香气溢满整个房间。
大张伟觉得头晕,摆摆手冲她一挑眉。
“您会干什么啊”
“臣妾会伺候皇上,让您舒舒服服的。”
大张伟表示自己还是个孩子,听不懂。
“诶您会背四书五经么?”
“臣妾…不会…”
“嚯这都不会啊,那您会斗蛐蛐儿么。”
妃子一脸生无可恋。
大张伟打个哈欠:“您趁早洗洗睡吧啊,晚安呐您嘞。”
他就这么用前半夜溜遍所有妃子的寝宫,折腾完最后一个姑娘后,
抬腿去了薛之谦那。

七、
往常晚上大张伟都是在薛之谦那耗着,今儿个却没来。
薛之谦心里边儿直发酸,对着自个儿房间里的油灯发呆。
他拿过毛笔赌气一样写下“皇上沉迷女色”大眼睛又直勾勾盯向面前的纸没了动静。
大张伟进了屋就看见薛之谦坐在椅子上扮雕像,凑过去一看乐了。
“薛老师您这可跟史实不符啊。”
薛之谦被吓了一跳:“你你你大晚上不去妃子那来我这干嘛,啊?”
“诶哟我去跟人家唠了会儿嗑,结果发现脑子里边儿全是薛老师的影子啊聊天儿聊的心神不宁的,就过来找您了。”
薛之谦眨巴眨巴眼,嘴巴微张着消化他的话。
大张伟看他可爱,没忍住凑过去在他嘴唇上吧唧一口,自个儿害羞把自己捂薛之谦被窝里了。
“大张伟你身为九五至尊给我从被子里出来啊什么鬼啊!”薛之谦两个手扯被窝,大张伟缩在里边儿傻乐。
这该怎么办,自家皇上不仅躺在自个儿床上还抢了被窝。薛之谦觉得头顶有汗滑过。
大张伟偷偷探出一个头,看薛之谦没有生气模样,只是脸通红,煞是好看。
“薛老师,内文武百官都催我今晚上洞房呢,咱把事儿办了呗。”

八、
第二天大臣们看大张伟一副神清气爽模样,都猜测是哪个妃子得了宠。
大张伟却挥挥手,一脸正经模样。
“朕要宣布一件事儿啊。”
“你们的新皇后选出来了。”
“大家都挺熟了就是咱薛老师啊对我不离不弃这么多年是不是。”
真·百脸懵逼。
不过最后大家还是都挺通情达理的,除了老丞相气得想一头撞在大张伟肚子上同归于尽。
大张伟捏捏自己的小肚子,无辜地告诉他这是不会成功的。这事也就算了。
日子还是这么过着,大臣们每天上朝,启奏。
大张伟每天批奏折,治理国家。
薛之谦每天记录着发生的事,读着诗书。
除了经常需要强行忽略的薛之谦白皙脖颈上盖不住的红印以外,风调雨顺一派和谐。
“儿子和老子一个德行”众大臣如是说。
——————————————————————
“皇上,臣恳请告老还乡”
“薛大爷您才二十岁您还是还内温柔乡吧”
“臣最近经常腰酸背痛,提不起精神,怕耽误了史实记载,臣担当不起”
“祖宗我错了啊我以后轻点儿还不行嘛您您您得陪着我啊”
“知道你还这么使劲,我让你驾崩信不信啊!”

评论(15)

热度(30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